網絡保安
主頁 > 
網絡保安
< 返回
結果:
互聯網內容過濾
有些網站也許包含不雅甚至淫褻的內容,這些內容並不適合兒童或是青少年瀏覽,有些軟件工具可幫助過濾含有不適合兒童和青少年內容的網站,監察兒童在網上的活動,並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網絡的時間。
保護兒童免受網上威脅
當兒童上網時,他們面對很多新的風險和需要更多保護,風險例子有:軟件和音樂的個人資料保密性,個人資料揭露,間諜軟件 (spyware),非法下載,濫發電郵等等。因此,你不僅必須要保護兒童,同時也必須保護資料。
網上應用系統保安
網上應用系統可帶來便利和提升效率,但也產生新的保安威脅,若未作好妥善處理,對機構中的資訊科技架構可能會造成潛在而顯著的風險。
修補程式管理
由於被發現的軟件保安漏洞及需要的更新和修補越來越多,系統管理員必須有系統地控制及管理修補程式。成功的修補程式管理需要一個強韌和有系統的程序,即修補程式管理的生命週期。
保護你的網站
假如你擁有電子貿易網站,你會面臨以下風險
虛擬私有網絡( VPN)保安
虛擬私有網絡( VPN)保安現今,由遙距網絡接達到內聯網的需求日漸增加,員工經常需要從家裡、酒店、機場或其它外部網絡經互聯網(互聯網基本上是不安全的)接達到內部私有網絡。
預防資料盜竊
每分每秒皆有人在不同地方儲存、處理或移動大量的數據,身為負責任的用戶,你必須知道如何保護你的資料和預防資料從流動設備中被人盜竊。
網絡保安
辦公室網絡是一個企業的核心網絡。每個職員都使用這個共用的媒介履行職務,例如分享檔案、列印、發放電郵和瀏覽網頁。
防禦分布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
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基本上會消耗目標機構的頻寬和伺服器資源。大規模的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通常透過殭屍網絡發動,令大量分布在世界各地受到病毒感染的電腦在不知不覺間被操縱而參與攻擊。
無線網絡保安
推行無線網絡的成本較低,因此極受歡迎。雖然低廉的成本是無線網絡極具吸引力的賣點,但廉宜的設備也令攻擊者更容易發起攻擊。無線網絡的應用雖然有不少好處,卻同時帶來新的保安風險。
互聯網規約版本 6( IPv6)的保安
互聯網規約版本 6( IPv6)的保安互聯網規約版本 6 (IPv6)是下一代互聯網規約之標準,將會取代現行即將被耗盡網路位址空間的互聯網規約版本 4 (IPv4)。
域名系統的保安
DNS 沒有內置的保安功能,因此 DNS 數據可能會被竄改。如 DNS 的答覆被竄改,用戶可能會被轉至惡意網站。為免成為 DNS 保安威脅的受害者,我們可以採取不同層面的措施。
機構無線網絡的部署
為協助機構了解在無線網絡推行期間的最佳作業實務,我們會以一個分為五個階段的網絡發展周期作為基礎,逐步指出保安方面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
瀏覽網頁及網上購物須知
現在,你可足不出戶而盡握世界。由購物、銀行服務以至進修等各式各樣的事情,現在均可透過互聯網來進行。
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許多電腦遊戲都可以透過互聯網與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電腦輸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時候使用麥克風來通訊。
保護你的無線網絡
在連接到無線網絡之前,重要的是要確保您的裝置受到保護。只要在訊號強度的有效範圍內,一個流動裝置可隨時隨地連接到你的無線網絡上。
使用公共 Wi-Fi 的保安貼士
很多本地及海外公眾場所(例如商場、咖啡店、酒店、機場或政府場地等)都會提供免費Wi-Fi上網設施。用戶使用Wi-Fi服務時,須注意相關保安風險。
獲取防火牆
所謂防火牆可以是軟件或是硬件的一種工具。它可用於保護電腦,以避免來自互聯網攻擊者的威脅。
遙距工作的保安
以下貼士可供各有關方面(包括機構和個人)參考,以維持遙距工作或學習環境安全穩妥。
針對域名系統(DNS)伺服器的網絡威脅
除了DNS相關的攻擊規模與複雜程度大幅增加之外,攻擊者還採用多種不同的攻擊技術,來針對DNS的不同組件。
拒絕服務 / 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
拒絕服務攻擊和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是互聯網上一種常見的網絡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