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內容過濾
主頁 > 
互聯網內容過濾
< 返回

互聯網內容過濾

過濾軟件

有些網站也許包含不雅甚至淫褻的內容,這些內容並不適合兒童或是青少年瀏覽,有些軟件工具可幫助過濾含有不適合兒童和青少年內容的網站,監察兒童在網上的活動,並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網絡的時間。這類軟件工具透過彙編並修訂不良網站資料庫,把不適合兒童及青少年使用的網站濾除。軟件供應商會定期修訂此資料庫。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建議了一些家庭電腦用戶可及使用的過濾軟件

但這些過濾軟件並非完全安全的,家長仍需作出適當的監督和有效的溝通。家長的指導可有效地保護青少年免受互聯網上不良的內容所影響。家長也應花點時間與孩子們一起瀏覽互聯網。

一般搜尋器的內容過濾

有些搜尋器提供內容過濾功能的選擇設定。該過濾功能可以是永久過濾或是需要時才設定,例如 Yahoo!'s SafeSearch 的功能設計是從 Yahoo!Search 搜尋到的結果中過濾帶有明確的成人內容;而 Google's SafeSearch 則篩選包含色情和情色內容的資訊,並將它們從搜尋結果中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