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主页 > 
网络安全
< 返回
结果:
互联网内容过滤
有些网站也许包含不雅甚至淫亵的内容,这些内容并不适合儿童或是青少年浏览,有些软件工具可帮助过滤含有不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内容的网站,监察儿童在网上的活动,并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网络的时间。
保护儿童免受网上威胁
当儿童上网时,他们面对很多新的风险和需要更多保护,风险例子有:软件和音乐的个人资料保密性,个人资料揭露,间谍软件 (spyware),非法下载,滥发电邮等等。因此,你不仅必须要保护儿童,同时也必须保护资料。
网上应用系统保安
网上应用系统可带来便利和提升效率,但也产生新的保安威胁,若未作好妥善处理,对机构中的资讯科技架构可能会造成潜在而显着的风险。
修补程式管理
由于被发现的软件保安漏洞及需要的更新和修补越来越多,系统管理员必须有系统地控制及管理修补程式。成功的修补程式管理需要一个强韧和有系统的程序,即修补程式管理的生命週期。
保护你的网站
假如你拥有电子贸易网站,你会面临以下风险
虚拟私有网络( VPN)保安
虚拟私有网络( VPN)保安现今,由遥距网络接达到内联网的需求日渐增加,员工经常需要从家里、酒店、机场或其它外部网络经互联网(互联网基本上是不安全的)接达到内部私有网络。
预防资料盗窃
每分每秒皆有人在不同地方储存、处理或移动大量的数据,身为负责任的用户,你必须知道如何保护你的资料和预防资料从流动设备中被人盗窃。
网络保安
办公室网络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网络。每个职员都使用这个共用的媒介履行职务,例如分享档案、列印、发放电邮和浏览网页。
防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基本上会消耗目标机构的频宽和伺服器资源。大规模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通常透过僵尸网络发动,令大量分布在世界各地受到病毒感染的电脑在不知不觉间被操纵而参与攻击。
无线网络保安
推行无线网络的成本较低,因此极受欢迎。虽然低廉的成本是无线网络极具吸引力的卖点,但廉宜的设备也令攻击者更容易发起攻击。无线网络的应用虽然有不少好处,却同时带来新的保安风险。
互联网规约版本 6( IPv6)的保安
互联网规约版本 6( IPv6)的保安互联网规约版本 6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规约之标准,将会取代现行即将被耗尽网路位址空间的互联网规约版本 4 (IPv4)。
域名系统的安全
DNS 没有内置的保安功能,因此 DNS 数据可能会被窜改。如 DNS 的答覆被窜改,用户可能会被转至恶意网站。为免成为 DNS 保安威胁的受害者,我们可以采取不同层面的措施。
机构无线网络的部署
为协助机构了解在无线网络推行期间的最佳作业实务,我们会以一个分为五个阶段的网络发展周期作为基础,逐步指出保安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
浏览网页及网上购物须知
现在,你可足不出户而尽握世界。由购物、银行服务以至进修等各式各样的事情,现在均可透过互联网来进行。
安全地玩网上游戏
许多电脑游戏都可以透过互联网与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电脑输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时候使用麦克风来通讯。
保护你的无线网络
在连接到无线网络之前,重要的是要确保您的装置受到保护。只要在讯号强度的有效范围内,一个流动装置可随时随地连接到你的无线网络上。
使用公共 Wi-Fi 的保安贴士
很多本地及海外公众场所(例如商场、咖啡店、酒店、机场或政府场地等)都会提供免费 Wi-Fi 上网设施。用户使用 Wi-Fi 服务时,须注意相关保安风险。
获取防火墙
所谓防火墙可以是软件或是硬件的一种工具。它可用于保护电脑,以避免来自互联网攻击者的威胁。
遥距工作的保安
以下贴士可供各有关方面(包括机构和个人)参考,以维持遥距工作或学习环境安全稳妥。
针对域名系统(DNS)伺服器的网络威胁
除了DNS相关的攻击规模与复杂程度大幅增加之外,攻击者还采用多种不同的攻击技术,来针对DNS的不同组件 。
拒绝服务 /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拒绝服务攻击和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互联网上一种常见的网络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