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主頁 > 
關於我們
< 返回

關於我們

「資訊安全網」網站的內容

資訊科技及互聯網的使用大幅增長,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同時亦為犯罪分子製造了濫用有關科技的潛在危機。基於這虛擬領域的跨境、開放平台及高度互相連通的特性,電腦相關罪行實在影響深遠,故需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地打擊這種罪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以下簡稱為 " 政府 ") 深切了解有關教育大眾資訊保安的重要性。這個「資訊安全網」旨在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一站式的入門網站,讓市民有效地獲得資訊保安方面的資訊和資源,以及有關防止電腦相關罪行的措施和良好作業模式。

瀏覽「資訊安全網」

在「資訊安全網」中,你可以找到有關資訊保安的各項有用資料及資源,例如:最新資訊保安消息及活動、資訊保安技術文件及報告、近期仿冒詐騙攻擊、最新惡意軟件警告以及其他相關的資料。

你也可以找到一個互動式的指南,可以讓你簡易地查詢有關一般使用者、青少年及學生、家長及教師、資訊科技專業人員以及中小型企業使用資訊保安的相關文章。此外,「資訊安全網」還提供一個有效的搜尋器幫助搜尋網站內特定資訊和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