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項
主頁 > 
雜項
< 返回

雜項

一般查詢

當你遇到資訊保安及電腦相關罪行的疑難,可以聯絡以下不同的政府部門或有關機構進行查詢。
電子核證
香港郵政的電子核證可作商業營運用途,於銀行、金融、電訊、娛樂、教育、醫療、以及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等政府服務上,確保安全穩妥的電子交易。
電話 : 2921 6633 (24 小時)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 (查詢)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 網絡安全組協作隊提供各個範疇的網絡保安意見;製作各類具教育意義的宣傳物品,藉以提高網絡保安意識;並就預防科技罪行相關的題材舉辦講座及介紹會。
電話 : 2860 5012 (警察熱線)
知識產權、專利及商標
知識產權署的工作是保護知識產權;提供專利、商標及外觀設計的註冊服務;以及提高公眾對保護個人知識產權的意識。
電話 : 2961 6901
個人資料私隱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採取推廣、監察及督導措施,促使各界人士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以確保個人資料私隱得到保障。
電話 : 2827 2827 (只限辦公時間)
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之報刊及物品管理科報刊註冊組負責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第 390 章) 執行任務。
電郵 : naa@ofnaa.gov.hk
電話 : 2676 7676
舉報
當你遇到資訊保安及電腦相關罪行的疑難,可以聯絡以下不同的政府部門或有關機構,進行投訴或舉報有關罪行和事故。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舉報)
緊急事故:致電 999 或就近警署
反詐騙協調中心 (ADCC)
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協調警隊各相關部門以打擊及預防各類型詐騙。
「防騙易」熱線 : 18222
侵犯版權罪行
香港海關是本港唯一負責對侵犯版權及商標活動作出刑事制裁的部門。
舉報熱線 : 2545 6182 (24 小時)
電腦保安事故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處理有關電腦保安事故的報告;就事故報告統籌回應及復修支援;協助監控及發放有關電腦保安問題的資料;並就電腦保安威脅的預防措施提供意見。
電話 : 8105 6060 (24 小時熱線)
消費者權益
消費者委員會致力保障及促進消費者在購買貨物及獲取服務等方面的權益。消費者若遇到不公平的交易,例如,貨不對辦;逾期不交貨;及對服務不滿等,經與店方交涉不果,消費者便可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
電話 : 2856 3113
淫褻及不雅物品投訴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之報刊及物品管理科報刊註冊組負責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第 390 章) 執行任務。
電話 : 2676 7676
非應邀電子訊息舉報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接納以下列途徑就有關非應邀電子訊息的舉報或投訴。
郵寄 :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213號胡忠大廈 29樓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非應邀電子訊息組收
傳真 : 3155 0956
香港的認可核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