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主頁 > 
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 返回

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許多電腦、流動裝置、社交網絡、遊戲機都可以透過互聯網與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輸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時候使用麥克風來通訊。他們在網上透過未經過濾的討論區以及匿名的玩家分享了許多網上交談的功能。

網上遊戲是有趣的。當玩遊戲時,玩家面對各種風險和網絡威脅,例子有:個人資料揭露、身分盜竊資料外泄仿冒詐騙或感染惡意軟件

網上遊戲是有趣的。作為一個醒目的遊戲玩家,你應該要注意下列貼士:

必須知道這個遊戲的評級、私隱權的聲明、其它相關的事項條款,以及參與這個網上遊戲社群的條件等。現在,許多(網上)遊戲都會有個由Entertainment Software Rating Board (ESRB) 所作出的評級指標 。你可選擇適合自己的遊戲。你也應該要瞭解其私隱權聲明,以及該遊戲廠商或供應商將會如何使用你的個人資料。
網上遊戲的玩家們可以互動地玩樂。你應該要留意其他的玩家可能正在嘗試蒐集你的資料、進行詐騙活動或偷竊你的網上資產。他們也許會使用不恰當的語言,令你與其他玩家有時候覺得被羞辱。假如你碰到這種情況,你可避免與這一類玩家一起玩網上遊戲。你也可以把這個問題向遊戲網站的管理人員報告或請求父母及老師的意見。請學習如何在網上安全地交談
要確定你的玩樂時間表與你父母訂下的規矩一致。花太多時間於玩網上遊戲會影響你的健康及正常的學習時間。不要上癮!
永遠不要向陌生人交出任何關於你的真實個人資料,如真實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或圖片。在選擇一個使用者名稱及建立個人檔案時,不要顯示出任何個人的資料。
在網上遊戲中被發現的欺詐個案很多。當購買或出售網上資產時,應小心避免受騙及留意非法的行為。請緊記防範網上詐騙
須確定你的遊戲軟件是最新版本的。大部份多人遊玩的遊戲都會在你開始連線遊戲前執行自動更新的功能。
應保持小心謹慎,不要下載與遊戲相關但未經授權的程式。
第三者所提供的遊戲外掛程式也許會給予你額外的樂趣,以及幫助你快速的提升遊戲等級。然而,在許多的案例中,外掛程式也含有惡意軟件,例如病毒或特洛伊木馬等。你必須安裝抗惡意程式碼軟件來保護裝置,並確保已使用最新定義檔以及偵測修復引擎,並學習如何保護你的電腦
你也許已經玩了某個網上遊戲一段很長的時間,且已經在這個遊戲中獲得許多珍貴的經驗、分數與道具,並成為你擁有的資產。要使其他人無法利用你的帳戶來竊取你的資產,你必須學習如何去保護你的帳戶與密碼,例如:使用強密碼、採用雙重認證及不同的帳戶應使用不同的登入密碼等。
網上遊戲的虛擬人物與道具往往都可以變得為有價值的商品在真實世界販賣。因此,你必須要知道如何在真實世界安全地購物 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