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地玩网上游戏
主页 > 
安全地玩网上游戏
< 返回

安全地玩网上游戏

许多电脑、流动装置、社交网络、游戏机都可以透过互联网与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输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时候使用麦克风来通讯。他们在网上透过未经过滤的讨论区以及匿名的玩家分享了许多网上交谈的功能。

网上游戏是有趣的。当玩游戏时,玩家面对各种风险和网络威胁,例子有:个人资料揭露、身分盗窃资料外泄仿冒诈骗或感染恶意软件

网上游戏是有趣的。作为一个醒目的游戏玩家,你应该要注意下列贴士:

必须知道这个游戏的评级、私隐权的声明、其它相关的事项条款,以及参与这个网上游戏社群的条件等。现在,许多(网上)游戏都会有个由Entertainment Software Rating Board (ESRB) 所作出的评级指标 。你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游戏。你也应该要了解其私隐权声明,以及该游戏厂商或供应商将会如何使用你的个人资料。
网上游戏的玩家们可以互动地玩乐。你应该要留意其他的玩家可能正在尝试蒐集你的资料、进行诈骗活动或偷窃你的网上资产。他们也许会使用不恰当的语言,令你与其他玩家有时候觉得被羞辱。假如你碰到这种情况,你可避免与这一类玩家一起玩网上游戏。你也可以把这个问题向游戏网站的管理人员报告或请求父母及老师的意见。请学习如何在网上安全地交谈
要确定你的玩乐时间表与你父母订下的规矩一致。花太多时间于玩网上游戏会影响你的健康及正常的学习时间。不要上瘾!
永远不要向陌生人交出任何关于你的真实个人资料,如真实姓名、住址、年龄、性别或图片。在选择一个使用者名称及建立个人档案时,不要显示出任何个人的资料。
在网上游戏中被发现的欺诈个案很多。当购买或出售网上资产时,应小心避免受骗及留意非法的行为。请紧记防范网上诈骗
须确定你的游戏软件是最新版本的。大部份多人遊玩的游戏都会在你开始连线游戏前执行自动更新的功能。
应保持小心谨慎,不要下载与游戏相关但未经授权的程式。
第三者所提供的游戏外挂程式也许会给予你额外的乐趣,以及帮助你快速的提升游戏等级。然而,在许多的案例中,外挂程式也含有恶意软件,例如病毒或特洛伊木马等。你必须安装抗恶意程式码软件来保护装置,并确保已使用最新定义档以及侦测修复引擎,并学习如何保护你的电脑
你也许已经玩了某个网上游戏一段很长的时间,且已经在这个游戏中获得许多珍贵的经验、分数与道具,并成为你拥有的资产。要使其他人无法利用你的帐户来窃取你的资产,你必须学习如何去保护你的帐户与密码,例如:使用强密码、采用双重认证及不同的帐户应使用不同的登入密码等。
网上游戏的虚拟人物与道具往往都可以变得为有价值的商品在真实世界贩卖。因此,你必须要知道如何在真实世界安全地购物 与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