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軟件
主頁 > 
下載軟件
< 返回

下載軟件

互聯網提供了一個虛擬的無窮空間給使用者搜尋與下載資源。然而,互聯網也有一些潛在的風險,使用者應要小心留意的。

保護知識產權
你應該要確定是否已經閱讀使用條款。照片、影像、圖片,文字內容以及軟件等,也許都受到版權的保護,是不能隨便使用的。下載這些檔案的人,如被發現所下載的內容是非法的,可能會受到民事訴訟。
保護你的電腦
當你使用 BT 來下載軟件時,將會開啓一個埠給所有下載相同軟件的人。這表示未經授權的人也能藉此埠進入你的電腦。
你應要推行一些保安措施及適當的防禦,以防範洩漏任何敏感/個人的資料與其它保安事故的發生。你可能需要學習如何保護你的電腦
何謂惡意軟件?
惡意軟件是指範圍廣泛,會對電腦或網絡造成損害或不預期影響的程式。潛在的損害可以包括資料的修改、破壞或竊取,允許未經授權的系統接達,產生非期待的螢幕畫面以及執行用戶絕不想要的功能。惡意軟件的例子包括了電腦病毒蠕蟲特洛依木馬邏輯炸彈間諜軟件、廣告程式及後門程式 (backdoor)。這些程式會對軟件及資訊處理設備會構成嚴重威脅,用戶及管理者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來偵測並避免惡意軟件的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