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系統保安
主頁 > 
應用系統保安
< 返回
結果:
使用軟件準則
許多電腦軟件均可作為資訊保安的工具。
開放源碼保安
原始碼的開放提供機會給攻擊者和防衛者去讀取詳細編碼,並分析軟件保安漏洞。
瀏覽網頁及網上購物須知
現在,你可足不出戶而盡握世界。由購物、銀行服務以至進修等各式各樣的事情,現在均可透過互聯網來進行。
下載軟件
互聯網提供了一個虛擬的無窮空間給使用者搜尋與下載資源。然而,互聯網也有一些潛在的風險,使用者應要小心留意的。
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許多電腦遊戲都可以透過互聯網與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電腦輸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時候使用麥克風來通訊。
使用流動應用程式的保安提示
流動裝置(例如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流動應用程式會處理大量資料,包括個人及敏感資料。用戶應小心使用流動應用程式,及採取預防措施,以免敏感資料外泄。
防範惡意軟件
最佳作業實務可以保護您的電腦更有效地對抗惡意軟件的攻擊。
使用有安全更新的軟件
凡軟件產品,包括操作系統和應用軟件,皆有其生命週期,任何軟件產品都會有終止支援的一日,而成為過時產品。終止支援是指軟件供應商不再提供安全更新、修補程式或支援服務等,在支援結束後被發現的安全漏洞,就沒有安全更新以解決問題。
惡意軟件
惡意軟件是不同類型的惡意程式碼的一個統稱。惡意軟件可用於破壞正常的電腦功能,竊取數據,獲得未經授權的訪問,或形成殭屍網絡以發起有組織的攻擊。
供應鏈攻擊
供應鏈攻擊日趨普遍,因為攻擊者通過獲信賴的第三方供應商可以接達多個機構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