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保安
主頁 > 
流動保安
< 返回
結果:
開發安全流動應用程式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增長令公眾及機構用戶與企業互動的方式產生重大轉變。
預防資料盜竊
每分每秒皆有人在不同地方儲存、處理或移動大量的數據,身為負責任的用戶,你必須知道如何保護你的資料和預防資料從流動設備中被人盜竊。
無線網絡保安
推行無線網絡的成本較低,因此極受歡迎。雖然低廉的成本是無線網絡極具吸引力的賣點,但廉宜的設備也令攻擊者更容易發起攻擊。無線網絡的應用雖然有不少好處,卻同時帶來新的保安風險。
安全地玩網上遊戲
許多電腦遊戲都可以透過互聯網與其他玩家一起玩。玩家可利用以電腦輸入的文字信息,或有時候使用麥克風來通訊。
防範電話詐騙
犯罪者使用電話(特別是互聯網的電話系統)來欺騙他人。
小心使用二維碼( QR Code )
二維碼( QR code )是一種可被機器讀取和儲存資料的二維條碼。掃描二維碼可連接至某個網站或應用程式。隨著流動裝置普及,二維碼大行其道,並廣泛用於廣告、推廣活動,甚至用作流動支付。善用二維碼確實能帶來各種方便,但如果低估其風險,亦可能會墮入陷阱。
小心保管手提電腦
小心保管手提電腦以免被賊人有機可乘。
使用流動應用程式的保安提示
流動裝置(例如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流動應用程式會處理大量資料,包括個人及敏感資料。用戶應小心使用流動應用程式,及採取預防措施,以免敏感資料外泄。
保護你的無線網絡
在連接到無線網絡之前,重要的是要確保您的裝置受到保護。只要在訊號強度的有效範圍內,一個流動裝置可隨時隨地連接到你的無線網絡上。
使用公共 Wi-Fi 的保安貼士
很多本地及海外公眾場所(例如商場、咖啡店、酒店、機場或政府場地等)都會提供免費Wi-Fi上網設施。用戶使用Wi-Fi服務時,須注意相關保安風險。
保護流動電子裝置
流動電子裝置的例子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