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保護/私隱
主頁 > 
數據保護/私隱
< 返回
結果:
共用家庭電腦
家庭成員或學生共用一部電腦是很普遍的現象,這裡提供一些有助你保護共用電腦的提示
重要資訊的接達控制
你應該按照需要知道 (need-to-know)原則來發出資料接達權,否則,你將面對保安風險。
發出促銷訊息
為遏止非應邀電子訊息問題,《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條例」)和《非應邀電子訊息規例》(「規例」)已於二零零七年制定。條例規管有「香港聯繫」的「商業電子訊息」發送活動。
預防資料盜竊
每分每秒皆有人在不同地方儲存、處理或移動大量的數據,身為負責任的用戶,你必須知道如何保護你的資料和預防資料從流動設備中被人盜竊。
定期做備份
良好的備份策略對資訊安全來說是必要的。
保護你的電腦資產
電腦設備是公司的重要資產,而它們通常儲存有價值的資料。因此,你可以採取措施來保護它們。
保護您的公司機構
現在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可藉流行的工具與技術,如流動電話、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服務、可攜式的儲存器,以及經無線網絡接達互聯網的能力,輕易地攜帶及處理大量數據。
處理個人資料須知
瀏覽互聯網時,應小心處理個人資料
加密你的資料
加密技術是一個把易於讀取和了解的數據格式(原文)加以更改及轉變的過程,使其轉為不可讀取的格式(加密文本),令人看起來是一組無用及難以了解的文本。
保護你的私隱
許多網站,如網上購物的網站、互聯網社群的網站與社交網絡的網站,都會收集你的個人資料。在不必要的情況下,大量的個人資料便很容易在網上洩漏。你必須詳閱他們的私隱權聲明以及他們將如何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以及如何去處理你的個人帳戶與密碼。
防範仿冒詐騙攻擊
不要連接濫發電郵等不可信賴來源或電郵所載的URL連結,以免被看似合法的惡意連結轉往惡意網站。
防範電話詐騙
犯罪者使用電話(特別是互聯網的電話系統)來欺騙他人。
小心保管手提電腦
小心保管手提電腦以免被賊人有機可乘。
安全的網上社交網絡活動
網上社交網絡活動是指互聯網用戶透過在外間網站或就網上服務提供資料而進行的互動交流。網上社交網絡現已大行其道,而且特別受年輕人歡迎。
安全地使用網誌
網誌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地方供網友們共享日誌及意見。然而,你必須小心注意,你在網誌上所發布的資訊可供每個人閱覽,包括一些犯罪者都可利用這些資訊作惡意用途。
處理網上欺凌
網上欺凌一般指發生在資訊科技通訊平台上的欺凌事件,涉及故意使受害人不快的行為。
安全地使用即時通訊
以下是給終端用戶使用即時通訊作為一般通訊工具的貼士
保護你的新電腦
當你設定你的家用新電腦時,不要忘記安裝一些必要的保安措施。單單打開盒子取出電腦然後連線是不安全的,因為此舉會把電腦處於一些保安風險:如感染病毒及惡意程式碼,接收濫發電郵,拒絕服務攻擊,個人或敏感資料被洩露。
棄置處理電腦設備
本部分提供一些關於數據刪除的資料,和正確棄置電腦或儲存媒體的方法,以防止資料被未預期地外泄。
電子服務與資訊保安
電子服務是指透過電子媒介來獲取和傳送服務。電子商貿亦屬這個範疇。
資料外泄
資料外泄屬於網絡安全事件,涉及未經系統擁有人授權下接達、更改、移除、竊取或公開披露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