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保护/私隐
主页 > 
数据保护/私隐
< 返回
结果:
共用家庭电脑
家庭成员或学生共用一部电脑是很普遍的现象,这里提供一些有助你保护共用电脑的提示
重要资讯的接达控制
你应该按照需要知道 (need-to-know)原则来发出资料接达权,否则,你将面对保安风险。
发出促销讯息
为遏止非应邀电子讯息问题,《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条例」)和《非应邀电子讯息规例》(「规例」)已于二零零七年制定。条例规管有「香港联系」的「商业电子讯息」发送活动。
预防资料盗窃
每分每秒皆有人在不同地方储存、处理或移动大量的数据,身为负责任的用户,你必须知道如何保护你的资料和预防资料从流动设备中被人盗窃。
定期做备份
良好的备份策略对资讯安全来说是必要的。
保护你的电脑资产
电脑设备是公司的重要资产,而它们通常储存有价值的资料。因此,你可以采取措施来保护它们。
保护您的公司机构
现在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可藉流行的工具与技术,如流动电话、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服务、可携式的储存器,以及经无线网络接达互联网的能力,轻易地携带及处理大量数据。
处理个人资料须知
浏览互联网时,应小心处理个人资料
加密你的资料
加密技术是一个把易于读取和了解的数据格式(原文)加以更改及转变的过程,使其转为不可读取的格式(加密文本),令人看起来是一组无用及难以了解的文本。
保护你的私隐
许多网站,如网上购物的网站、互联网社群的网站与社交网络的网站,都会收集你的个人资料。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大量的个人资料便很容易在网上洩漏。你必须详阅他们的私隐权声明以及他们将如何使用你的个人资料,以及如何去处理你的个人帐户与密码。
防范仿冒诈骗攻击
不要连接滥发电邮等不可信赖来源或电邮所载的URL连结,以免被看似合法的恶意连结转往恶意网站。
防范电话诈骗
犯罪者使用电话(特别是互联网的电话系统)来欺骗他人。
小心保管手提电脑
小心保管手提电脑以免被贼人有机可乘。
安全的网上社交网络活动
网上社交网络活动是指互联网用户透过在外间网站或就网上服务提供资料而进行的互动交流。网上社交网络现已大行其道,而且特别受年轻人欢迎。
安全地使用网志
网志是一个相当便利的地方供网友们共享日志及意见。然而,你必须小心注意,你在网志上所发布的资讯可供每个人阅览,包括一些犯罪者都可利用这些资讯作恶意用途。
处理网上欺凌
网上欺凌一般指发生在资讯科技通讯平台上的欺凌事件,涉及故意使受害人不快的行为。
安全地使用即时通讯
以下是给终端用户使用即时通讯作为一般通讯工具的贴士
保护你的新电脑
当你设定你的家用新电脑时,不要忘记安装一些必要的保安措施。单单打开盒子取出电脑然后连线是不安全的,因为此举会把电脑处于一些保安风险:如感染病毒及恶意程式码,接收滥发电邮,拒绝服务攻击,个人或敏感资料被泄露。
弃置处理电脑设备
本部分提供一些关于数据删除的资料,和正确弃置电脑或储存媒体的方法,以防止资料被未预期地外泄。
电子服务与资讯保安
电子服务是指透过电子媒介来获取和传送服务。电子商贸亦属这个范畴
资料外泄
资料外泄属于网络安全事件,涉及未经系统拥有人授权下接达、更改、移除、窃取或公开披露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