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地使用網誌
主頁 > 
安全地使用網誌
< 返回

安全地使用網誌

網誌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地方供網友們共享日誌及意見。然而,你必須小心注意,你在網誌上所發布的資訊可供每個人閱覽,包括一些犯罪者都可利用這些資訊作惡意用途。此外,你發布到網誌上的資訊也許會對其他人造成一些意想不到而有害的影響,令你可能必須對此負上法律責任。

作為一個醒目的網誌用戶,你應該要做一個守法的互聯網使用者,而且你應該 :

時常記住你要對自己所發布的文章負上法律責任。你也應該時常檢查自己有沒有發布他人包括自己在內的私人或限閱資料,以及這些文章是否有涉及毀謗等。當然,你所發布的文章將不可以含有任何非法的內容,例如:裸露及其它非法的下載連結。
時常緊記犯罪者可能從網誌上蒐集你的資料以作其它用途。你必須保護自己以及他人的私隱,以及個人資料。
時常檢查你在網誌上使用的文字、影像以及圖片,都有經過知識產權擁有者的授權
建立一份授權接達的清單以保護你的內容,特別是你的圖片及個人檔案等。
時常緊記只要你的文章曾在網誌上發布過一次,即使你在稍後把它刪除,它仍有可能被互聯網的搜尋引擎記錄下來。
有些網誌會包含討論區或留言簿以供訪客發表意見之用。然而,濫發訊息者也會濫用這功能來發布一些含有害或不恰當內容的訊息。因此,你可能要考慮把這功能關掉,或者建立一個只允許經過授權的人仕才能在你的網誌上留言的接達清單。
有時候你可能後悔在網誌上所發布的東西,所以必須緊記以上所述的提示來覆檢你的內容,並在發布資料前再三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