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流動電子裝置
主頁 > 
保護流動電子裝置
< 返回

保護流動電子裝置

隨著科技進步,流動電話、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變得普及。流動裝置(或流動電子裝置)是易於攜帶又能夠在不同地點輕易地儲存及處理大量資料的資訊系統。流動電子裝置的例子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

一個未加適當保護的流動裝置一旦被盜或遺失的話,歹徒就可以輕易取得裝置上的資料。如果裝置感染了惡意軟件,有可能偷偷地被利用而使用了一些高消費的服務,或者泄露敏感資料。以下是給用戶在使用流動裝置時的一些保安提示。

當你設定流動裝置時
如沒有必要使用基於位置為本的應用程式,應關掉流動裝置內的定位服務設定。
不應破解流動裝置以解除其使用或存取限制。
當你使用流動裝置時
應盡可能使用嚴謹的認證方式,例如雙重認證,保護用於處理敏感資料的網上帳戶。想了解更多有關帳戶保安的提示,你可以瀏覽處理帳戶及密碼指引
應小心看守你的流動裝置,一時疏忽都有被竊的可能。
不應在流動裝置上處理敏感資料,除非使用具有加密功能的或安全的端到端連接。
不應打開或點擊在短訊或電子郵件上可疑或不可靠的連結。
不應下載或接受不明或不可靠的程式或內容。
連接公共的 Wi – Fi 熱點時要謹慎。應避免存取敏感資料,除非採取了足夠的保安措施。
當你備份流動裝置內的資料時
將資料同步至雲端服務前應評估保安風險,並採取適當的保安措施,例如避免將敏感資料自動備份或同步至雲端平台上。
應在許可的情況下,開啓備份/同步軟件之加密選項。
應確保儲存在桌面電腦或抽取式媒體上的備份都經過加密。
當你棄置流動裝置時
應確保流動裝置內的數據和設定在棄置前已被完全地刪除。
任何時候
應把流動裝置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尤其是在不使用時。
應時刻留意與流動裝置有關的保安漏洞,並安裝最新的修補程式。
不應在流動裝置上安裝非法或未經授權的軟件。
不應接受不明或不可靠的無線連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