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安裝保安修補程式
主頁 > 
定期安裝保安修補程式
< 返回

定期安裝保安修補程式

當軟件商在軟件發現程式錯誤,便會向用戶提供一些修補程式去修補這些漏洞。同時,駭客也會利用這些漏洞去攻擊一些還未安裝修補程式的電腦。

你需要經常下載並安裝修補程式。大部分軟件商都會將最新保安漏洞的資料及修補程式放在他們的網站上供用戶參考及下載。所以你需要留意這些資訊和及時安裝修補程式在你的電腦上。

啓動自動更新功能

部份軟件商亦提供自動更新修補程式的功能。例如微軟視窗的自動更新功能,如被啓動的話,便能為你的電腦自動下載及安裝修補程式。有關如何啓動視窗 10 或以上的自動更新修補程式功能,請參閱微軟的網站。

你可根據上述的三招去清潔及保護你的電腦,雖然還有其他可採取的防範措施,但這些守則不失為一個不錯的起步點。

保安修補程式

大部分軟件商都會將最新保安漏洞的資料及修補程式放在他們的網站。請向供應商諮詢更新修補程式程序的步驟,並於下載修補程式的網頁添加書籤。

修補程式程序應在所有級別進行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1.
韌體
2.
操作系統
3.
驅動程式
4.
終端用戶應用程式
5.
功能和插件

在更新之前,請確保修補程式是受信任的來源及已被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