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孩子們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主頁 > 
設定孩子們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 返回

設定孩子們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良好的家長教育能減低兒童上網的風險,當你的孩子瀏覽互聯網時,你必須特別注意以下的風險:

瀏覽不適當的內容,如暴力或情色影像。
透過聊天室或電子郵件尋找獵物的性侵犯者。
網上欺淩和騷擾。
下載盜版軟件、音樂、影像和其它內容。
發布他人所擁有的軟件、音樂、影像和其它內容。
你必須設定你的孩子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兒童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你必須與你的孩子在使用網的基本規則上有一個協議。你必須讓孩子們明白你為何要設定這些規則,從而促使他們對其行為負責,增強自己的判斷力。

我們建議你:

同意和設定他們可使用電腦的時間
同意他們可接達的網站類型
你也可教導孩子們 ICRA內容評級制度。另外,有一些互聯網內容過濾軟件,也可幫助你過濾不當的內容。
你也可請教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如何幫助你過濾這些內容。
假如孩子們發現使其感到不舒服或受威脅的內容,你應鼓勵他們向你報告並一起討論。
確定孩子們知道絕不可在末獲父母准許下,公開任何自己的個人和私人資料帳號資料和密碼,以及有關信用卡號碼和學校等敏感資料。
教導孩子們有關互聯網的一般風險,如網絡詐騙、仿冒詐騙詐騙電郵身份盜竊惡意軟件等。市面上可幫助你保護自己免受惡意軟件攻擊的套裝軟件有很多,你必須選擇符合你需求的套裝軟件。
確定孩子們知道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如他們要下載和上傳非法軟件、音樂、影像和其它內容,會被受到嚴格限制和要負起法律上的責任。
時常與孩子們一起瀏覽互聯網,並鼓勵他們與你分享網絡經驗,你也許能從孩子身上獲得額外的知識。
試行把電腦放於公用範圍,而非臥室裏。
定期檢閱互聯網瀏覽器的記錄,檢查孩子們曾瀏覽過的網站。但這些記錄也許會被你的孩子刪除,這時你也許需要安裝一些互聯網監控軟件 (Internet monitoring software)。
為孩子們設定不同帳戶,如此你可完全控制你的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