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意識
主頁 > 
網絡安全意識
< 返回
結果:
互聯網內容過濾
有些網站也許包含不雅甚至淫褻的內容,這些內容並不適合兒童或是青少年瀏覽,有些軟件工具可幫助過濾含有不適合兒童和青少年內容的網站,監察兒童在網上的活動,並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網絡的時間。
給家長的一些小貼士
為人父母,子女的權益和安全必然是你最關心的事,而兒童亦應留意相關的管制法例。以下列出一些家長「要做」和「不要做」的事情,好讓你加以防範,並對使用電腦上網的子女作出指引。
資訊保安常見問題 - 家長篇
孩子在上網時可能會遇到的常見問題
學生輔導資源
當資訊科技即使在本港的小學也已成為一門學科時,作為老師必須要趕上最新知識,以便在有關領域給予學生指引。以下列出一些小貼士,助你指導學生正確使用電腦上網。
設定孩子們使用互聯網的基本規則
良好的家長教育能減低兒童上網的風險
資訊保安問與答 - 年輕人與學生的常見問題
資訊保安問與答 - 年輕人與學生的常見問題
中小型企業的建議和支援
要學習所有必要的保安知識和技巧是不可能的事。因此,你應該學習如何使用其它有用資源,例如與朋友討論、諮詢你的企業夥伴、或在網上搜尋,都是可能要做的事。
資訊保安常見問題 - 教師篇
我怎樣知道我的學生是否正確地使用電腦和互聯網呢 ?
教育及培訓員工
保安培訓是確保相關各方了解保安風險,並接受和采取良好保安作業實務的關鍵。若要保安方案有效,必須經由受過良好培訓的員工正確地執行。你必須確定你的員工擁有必要的技能。
保護您的公司機構
現在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可藉流行的工具與技術,如流動電話、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服務、可攜式的儲存器,以及經無線網絡接達互聯網的能力,輕易地攜帶及處理大量數據。
提高本身的資訊保安意識
保護自己的資訊資產免受電腦相關罪行的攻擊,是我們每個人應負的責任。以下是一些幫你提高資訊保安意識的貼士。
使用公用電腦的保安貼士
公用電腦是指在公眾地方的各式各樣的電腦設施。在香港提供公用電腦使用的地方包括圖書館,咖啡室,餐廳或政府營辦的設施。由於每天有許多人使用公用電腦,所以在使用上可能構成一些保安問題。
何謂資訊保安
CIA指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三重奏是資訊保安的核心。
資訊保安與我何干
資訊保安與我們息息相關,因為每個人很多時都會面對資訊保安的風險。
資訊保安與公司何干
要知道你公司的資訊是否已經妥善保安,請檢閱下列幾點說明
核心保安原則
核心保安原則是一些廣為接納並從宏觀角度應對資訊保安事宜的原則。這些原則屬基本原則,甚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