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詐騙
主頁 > 
仿冒詐騙
< 返回
結果:
中小企防範詐騙
公司機構對防範仿冒詐騙攻擊,偵察及回應措施的建議。
防範仿冒詐騙網站
要小心避免瀏覽那些模仿知名公司的仿冒詐騙網站。設立它們的用途是蒐集瀏覽者的敏感資料,例如個人資料、用戶名稱及密碼。這種行為也是 仿冒詐騙 的一種,同樣是惡名昭彰。
防範仿冒詐騙攻擊
不要連接濫發電郵等不可信賴來源或電郵所載的URL連結,以免被看似合法的惡意連結轉往惡意網站。
防範電話詐騙
犯罪者使用電話(特別是互聯網的電話系統)來欺騙他人。
小心使用二維碼( QR Code )
二維碼( QR code )是一種可被機器讀取和儲存資料的二維條碼。掃描二維碼可連接至某個網站或應用程式。隨著流動裝置普及,二維碼大行其道,並廣泛用於廣告、推廣活動,甚至用作流動支付。善用二維碼確實能帶來各種方便,但如果低估其風險,亦可能會墮入陷阱。
遙距工作的保安
以下貼士可供各有關方面(包括機構和個人)參考,以維持遙距工作或學習環境安全穩妥。
安全使用視像會議指南
在主持視像會議或使用視像會議方案時,可參考以下一些保安措施/良好做法,以減低風險和避免私隱外泄。
仿冒詐騙
仿冒詐騙攻擊郵件幾可亂真,有些收件人會作出回應,結果導致財務損失、身份盜用和其他欺詐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