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诈骗
主页 > 
仿冒诈骗
< 返回
结果:
中小企防范诈骗
公司机构对防范仿冒诈骗攻击,侦察及回应措施的建议。
防范仿冒诈骗网站
要小心避免浏览那些模仿知名公司的仿冒诈骗网站。设立它们的用途是蒐集浏览者的敏感资料,例如个人资料、用户名称及密码。这种行为也是 仿冒诈骗 的一种,同样是恶名昭彰。
防范仿冒诈骗攻击
不要连接滥发电邮等不可信赖来源或电邮所载的URL连结,以免被看似合法的恶意连结转往恶意网站。
防范电话诈骗
犯罪者使用电话(特别是互联网的电话系统)来欺骗他人。
小心使用二维码( QR Code )
二维码( QR code )是一种可被机器读取和储存资料的二维条码。扫描二维码可连接至某个网站或应用程式。随著流动装置普及,二维码大行其道,并广泛用于广告、推广活动,甚至用作流动支付。善用二维码确实能带来各种方便,但如果低估其风险,亦可能会堕入陷阱。
遥距工作的保安
以下贴士可供各有关方面(包括机构和个人)参考,以维持遥距工作或学习环境安全稳妥。
安全使用视像会议指南
在主持视像会议或使用视像会议方案时,可参考以下一些保安措施/良好做法,以减低风险和避免私隐外泄。
仿冒诈骗
仿冒诈骗攻击邮件几可乱真,有些收件人会作出回应,结果导致财务损失、身份盗用和其他欺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