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地使用网志
主页 > 
安全地使用网志
< 返回

安全地使用网志

网志是一个相当便利的地方供网友们共享日志及意见。然而,你必须小心注意,你在网志上所发布的资讯可供每个人阅览,包括一些犯罪者都可利用这些资讯作恶意用途。此外,你发布到网志上的资讯也许会对其他人造成一些意想不到而有害的影响,令你可能必须对此负上法律责任。

作为一个醒目的网志用户,你应该要做一个守法的互联网使用者,而且你应该 :

时常记住你要对自己所发布的文章负上法律责任。你也应该时常检查自己有没有发布他人包括自己在内的私人或限阅资料,以及这些文章是否有涉及毁谤等。当然,你所发布的文章将不可以含有任何非法的内容,例如:裸露及其它非法的下载连结。
时常紧记犯罪者可能从网志上搜集你的资料以作其它用途。你必须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私隐,以及个人资料。
时常检查你在网志上使用的文字、影像以及图片,都有经过知识产权拥有者的授权
建立一份授权接达的清单以保护你的内容,特别是你的图片及个人档案等。
时常紧记只要你的文章曾在网志上发布过一次,即使你在稍后把它删除,它仍有可能被互联网的搜寻引擎记录下来。
有些网志会包含讨论区或留言簿以供访客发表意见之用。然而,滥发讯息者也会滥用这功能来发布一些含有害或不恰当内容的讯息。因此,你可能要考虑把这功能关掉,或者建立一个只允许经过授权的人仕才能在你的网志上留言的接达清单。
有时候你可能后悔在网志上所发布的东西,所以必须紧记以上所述的提示来覆检你的内容,并在发布资料前再三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