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你的電腦資產
主頁 > 
保護你的電腦資產
< 返回

保護你的電腦資產

電腦設備是公司的重要資產,而它們通常儲存有價值的資料。因此,你必須考慮以下幾點來保護它們:

1.
硬件清單:保存一份最新的電腦硬件設備清單,其中包含所有零件的詳細資料。內容應包含中央處理器 (CPU)、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硬碟容量、顯示器尺寸等等,並詳細列出有用的相關服務資訊,如保證書有效日期、序號及服務聯絡資料等等。也應制訂預防政策,以避免員工在未經許可下拿走電腦設備。
2.
軟件清單:保存一份最新的軟件清單。你必須確定有足夠的軟件使用許可證,並提醒你的員工不要安裝自己的軟件。在試用日期到達之前,你應該移除共用軟件。你應注意一些許可證會以許可證號碼或小商標的形式出現。無論如何,你都要將它們保存在安全的地方。根據版權條例(Copyright Ordinance),確定沒有使用非法軟件在商業用途上都是你的責任。
3.
資料備份:須緊記定期備份以保護你的資料,請學習更多有關備份和復原的知識。
4.
棄置電腦設備:為了避免資料外泄,你必須學習如何適當地棄置電腦或儲存媒體。在棄置任何硬件時,應移除已安裝的程式並刪除所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