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你的电脑资产
主页 > 
保护你的电脑资产
< 返回

保护你的电脑资产

电脑设备是公司的重要资产,而它们通常储存有价值的资料。因此,你必须考虑以下几点来保护它们:

1.
硬件清单:保存一份最新的电脑硬件设备清单,其中包含所有零件的详细资料。内容应包含中央处理器 (CPU)丶随机存取记忆体 (RAM)丶硬碟容量丶显示器尺寸等等,并详细列出有用的相关服务资讯,如保证书有效日期丶序号及服务联络资料等等。也应制订预防政策,以避免员工在未经许可下拿走电脑设备。
2.
软件清单:保存一份最新的软件清单。你必须确定有足够的软件使用许可证,并提醒你的员工不要安装自己的软件。在试用日期到达之前,你应该移除共用软件。你应注意一些许可证会以许可证号码或小商标的形式出现。无论如何,你都要将它们保存在安全的地方。根据版权条例(Copyright Ordinance),确定没有使用非法软件在商业用途上都是你的责任。
3.
资料备份:须紧记定期备份以保护你的资料,请学习更多有关备份和复原的知识。
4.
弃置电脑设备:为了避免资料外泄,你必须学习如何适当地弃置电脑或储存媒体。在弃置任何硬件时,应移除已安装的程式并删除所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