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詐騙攻擊警報
主頁 > 
仿冒詐騙攻擊警報
< 返回
2013-11-29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http://www.kdbaonline.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www.kdbaonline.com」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韓國產業銀行的官方網站相似 。 韓國產業銀行在本港設有本地代表辦事處及全資擁有產銀亞洲金融有限公司 (產銀亞洲)(是一家有限制牌照銀行 )。 韓國產業銀行及產銀亞洲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11-27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http://www.rbsfx.co.uk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http://www.rbsfx.co.uk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蘇格蘭皇家銀行有限公司 ( 蘇格蘭皇家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蘇格蘭皇家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11-20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http://xzxtys.com/zl/secure.anz.com.ht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http://xzxtys.com/zl/secure.anz.com.htm」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澳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 ( 澳新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澳新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11-20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由庫務署發出之欺詐電郵
庫務署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聲稱由電子郵箱 「 ra@try.gov.hk 」 發出的欺詐電郵 。 該電郵的附件載有病毒 。 庫務署與該電郵並無任何關係 , 並把事件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 本署提醒市民 , 如收到懷疑是虛假的電郵 , 應提高警覺 , 不要開啟 。
2013-10-29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http://ebank-hangseng.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http://ebank-hangseng.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恒生銀行有限公司 ( 恒生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恒生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10-10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與稅務局有關的欺詐電郵 
稅務局今日( 十月十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聲稱由該局 xxx@ird.gov.hk 的電子郵箱發出的欺詐電郵 。 該電郵的附件 「Form_ird.gov.hk.zip」、「File_2183065.zip」與「File_4730881.zip」等, 均載有病毒 。 該局與有關電郵並無任何關系 , 並已把事件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 稅務局提醒市民 , 如收到懷疑是虛假的電郵 , 應提高警覺 , 不要開啟 。
2013-10-8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與庫務署有關的欺詐電郵 
庫務署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聲稱由本署的電子郵箱 tabpay@try.gov.hk 發出的欺詐電郵 。 該電郵的附件載有病毒 。 本署與該電郵並無任何關系 , 並把事件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 本署提醒市民 , 如收到懷疑是虛假的電郵 , 應提高警覺 , 不要開啟 。
2013-10-4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www.hk.honglb.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www.hk.honglb.com」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豐隆銀行有限公司 ( 豐隆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豐隆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系 。
2013-8-23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www.whbhgkg.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www.whbhgkg.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永亨銀行有限公司 ( 永亨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永亨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8-7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www.wghgbkhk.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www.wghgbkhk.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永亨銀行有限公司 ( 永亨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永亨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7-17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www.whgbkhk.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www.whgbkhk.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永亨銀行有限公司 ( 永亨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永亨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7-9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與中信銀行 ( 國際 ) 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聲稱由中信銀行 ( 國際 ) 有限公司 ( 信銀國際 ) 發放的電子郵件 。 這個電子郵件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 ( chinaciticbank.jimdo.com/online-banking/ ) , 並要求客戶經此超連結輸入網上理財戶口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 以核實其戶口資料 。 該欺詐網站表面上的設計與信銀國際的個人網上理財網站的登入網站相似 。 信銀國際澄清並無向客戶發出該等電子郵件 , 亦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此外 , 信銀國際並沒有透過電子郵件要求客戶提供其密碼或於網上核實其戶口資料這政策 。
2013-6-18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由金管局發出之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聲稱由本局的電子郵箱 invoice@hkma.gov.hk 發出的欺詐電郵 。 本局與該電郵並無任何關係 。
2013-6-11
仿冒詐騙攻擊 - 懷疑欺詐網站 「 http://www.cibgltd.com/cn/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http://www.cibgltd.com/cn/ 」 的懷疑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中國銀行 ( 香港 ) 有限公司 ( 中銀香港 ) 及中信銀行 ( 國際 ) 有限公司 ( 信銀國際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該網站由聲稱的 「 中國中信投資銀行有限公司 」 運作 , 並謂其向香港公眾人士提供多項銀行服務 。 中銀香港及信銀國際已表明與該懷疑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5-2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與中國建設銀行 ( 亞洲 ) 股份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由中國建設銀行 ( 亞洲 ) 股份有限公司 ( 建行亞洲 ) 發放的電子郵件 。 這個電子郵件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 ( http://users9.jabry.com/onlinesafewebhk/ccb/ ) , 並要求客戶經此超連結輸入網上理財戶口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 以核實其戶口資料 。
2013-3-27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由金管局發出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聲稱由本局的電子郵箱 hkma_invoice@hkma.gov.hk 發出的欺詐電郵 。 該電郵的附件可能載有病毒 。 本局與該電郵並無任何關係 。
2013-2-18
仿冒詐騙攻擊 - 聲稱與澳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聲稱由澳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 ( 澳新銀行 ) 發放的電子郵件 。 這個電子郵件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 ( www.vyhlidkaskalsko.cz/wp-content/upgrade/ssl218/inetbank/encrypted-session/session-kr3si5953036pbc-tlsv1sslv3-6fki06485 ) , 並要求客戶經此超連結輸入網上理財戶口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 以核實其戶口資料 。
2013-1-30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www.zzfwy.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www.zzfwy.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花旗銀行 ( 香港 ) 有限公司 ( 花旗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花旗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
2013-1-29
仿冒詐騙攻擊 - 欺詐網站 「 http://hkhsbconline.com/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 )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 , 留意一個域名為 「 http://hkhsbconline.com/ 」 的欺詐網站 。 該網站與香港上海  豐銀行有限公司 (  豐銀行 ) 的官方網站相似 。  豐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