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地使用網絡郵件
主頁 > 
明智地使用網絡郵件
< 返回

明智地使用網絡郵件

以下是提供終端用戶關於使用網上電郵的貼士。

社交網站的預設設定通常容許所有人閱覽你的個人檔案。你可將有關權限設定為只准獲授權者閱覽。
選擇可靠及知名的電郵服務供應商。
妥善地設定網上電郵戶口。大多數免費網上電郵服務供應商皆提供不同選項及安全設定。調整以下設定:
啓動過濾郵件功能;
開啓防惡意軟件功能;及
攔截 HTML形式的電郵。有些電郵以 HTML形式顯示並附帶許多圖片。這些圖片可能包藏能被點擊的超連結,以及潛在的惡意軟件。如你的網上電郵用戶軟件允許調整設定,可考慮選擇攔截 HTML型式的電郵。
如果你使用公用電腦來閱讀電郵,請先參看如何使用公用電腦的保安貼士。如果你透過與別人共用的電腦去使用你的網上電郵帳戶,請緊記在離開前清理 cache, cookies及其他臨時緩衝區內的資料,因那裏可能藏着你的電郵附件。
網上電郵也是電郵,所以你需要學習怎樣妥善處理電子郵件
如果你使用由你的網絡服務供應商所提供的網上電郵服務,要先檢查該網上電郵戶口是否具有足夠的保安功能,例如提供打擊濫發電郵、防止惡意軟件入侵等功能。
檢查電郵儲存容量。電郵帳戶通常都附帶有郵件和附件總儲存量的規限。
檢查電郵刪除政策。一些電郵服務供應商會自動刪除那些己接收了一段時間的電郵,例如 90天的電郵。
檢查電郵帳戶的關閉政策。一些網上電郵服務供應商會關閉那些在一段預定時間內,例如 180天,仍沒有登入的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