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项
主页 > 
杂项
< 返回

杂项

一般查询

当你遇到资讯保安及电脑相关罪行的疑难,可以联络以下不同的政府部门或有关机构进行查询。
电子核证
香港邮政的电子核证可作商业营运用途,于银行丶金融丶电讯丶娱乐丶教育丶医疗丶以及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等政府服务上,确保安全稳妥的电子交易。
电话 : 2921 6633 (24 小时)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 (查询)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 - 网络安全组协作队提供各个范畴的网络保安意见;制作各类具教育意义的宣传物品,藉以提高网络保安意识;并就预防科技罪行相关的题材举办讲座及介绍会。
电话 : 2860 5012 (警察热线)
知识产权丶专利及商标
知识产权署的工作是保护知识产权;提供专利丶商标及外观设计的注册服务;以及提高公众对保护个人知识产权的意识。
电话 : 2961 6901
个人资料私隐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采取推广丶监察及督导措施,促使各界人士遵守个人资料 ( 私隐 ) 条例,以确保个人资料私隐得到保障。
电话 : 2827 2827 (只限办公时间)
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
电影丶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之报刊及物品管理科负责根据《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第 390 章)执行任务。
电邮 : naa@ofnaa.gov.hk
电话 : 2676 7676
举报
当你遇到资讯保安及电脑相关罪行的疑难,可以联络以下不同的政府部门或有关机构,进行投诉或举报有关罪行和事故。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举报)
紧急事故:致电 999 或就近警署
反诈骗协调中心 (ADCC)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协调警队各相关部门以打击及预防各类型诈骗。
「防骗易」热线 : 18222
侵犯版权罪行
香港海关是本港唯一负责对侵犯版权及商标活动作出刑事制裁的部门。
举报热线 : 2545 6182 (24 小时)
电脑保安事故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处理有关电脑保安事故的报告;就事故报告统筹回应及复修支援;协助监控及发放有关电脑保安问题的资料;并就电脑保安威胁的预防措施提供意见。
电话 : 8105 6060 (24 小时热线)
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委员会致力保障及促进消费者在购买货物及获取服务等方面的权益。消费者若遇到不公平的交易,例如,货不对办;逾期不交货;及对服务不满等,经与店方交涉不果,消费者便可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电话 : 2856 3113
淫亵及不雅物品投诉
电影丶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之报刊及物品管理科报刊注册组负责根据《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第 390 章) 执行任务。
电话 : 2676 7676
非应邀电子讯息举报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接纳以下列途径就有关非应邀电子讯息的举报或投诉。
邮寄 :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 213号胡忠大厦 29楼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非应邀电子讯息组收
传真 : 3155 0956
香港的认可核证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