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鑰基建及數碼證書
主頁 > 
公鑰基建及數碼證書
< 返回
結果:
釐訂「保證等級」的例子
幾個例子說明如何評估未獲授權認證的潛在後果所帶來的影響,以釐訂相關服務/交易情況的整體保證等級。
什麼是「電子認證保證等級」
「保證等級」一詞用作描述在註冊及認證程序中的信心程度。
電子認證方法
電子認證系統一般可採用三種不同方法:包括「使用者所知的資料」、「使用者擁有的資料」,以及「使用者特徵或行為的資料」。
電子認證 (商業用戶)
為防止未獲授權的使用者接達受保護的資源,需建立安全的認證系統,以確定使用者聲稱的身分。
電子認證模式
建立「電子認證」系統有兩種基本模式。
公開密碼匙基礎建設
公開密碼匙基礎建設 (公匙基建 )是根據「公開密碼匙加密技術」而成的一個廣被接納的資訊科技保安架構。政府透過制定電子交易條例及在香港郵政成立公共核證機關,為公匙基建的部署打穩基礎。
使用電子認證確保接達安全
電子認證是確立對使用者以電子形式向資訊系統提交的身分的信心,當中可涉及核實「使用者所知的資料」、「使用者擁有的資料」及/或「使用者特徵或行為的資料」。經核實的項目愈多,確立的信心便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