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處理濫發電郵的提示
主頁 > 
中小企處理濫發電郵的提示
< 返回

中小企處理濫發電郵的提示

中小企能夠採取多種方法來減少收到濫發電郵的數量。這些方法包括保護公司的電郵地址,為雇員的工作站和電郵伺服器安裝過濾軟件及採用具體的保安措施。

訂立和實施一個明確的資訊保安政策,並教育員工不要回覆濫發電郵。回覆濫發電郵,意味給濫發電郵者確認公司的電郵地址是一個有效的地址。
規定員工禁止使用公司電郵地址發送個人訊息,參與新聞群組或聊天室。
在公司網站上設立聯絡表格,讓網站瀏覽者使用該表格與你保持聯絡。在網站上公佈公司的電郵地址,有可能被濫發訊息者收集。
如果你需要在公司網站上公佈商務電郵地址,可考慮以一種濫發電郵者難以直接獲取的書寫方式,例如,把電郵地址 info@xyz.com.hk 改寫成 "info[at]xyz.com.hk"。另外,可以附加一項聲明,如 "請勿濫發電郵 ",表明公司不希望接收任何非應邀電郵。
使用防惡意軟件和解決方案,以過濾濫發電郵和受惡意軟件感染的電郵。
如你的公司設有專用電郵伺服器,你可在伺服器上安裝過濾軟件。這類軟件可協助你把收到的電郵先行篩選,然後才送到員工手上。
如果你的公司使用的是網上電郵服務,這些服務供應商可能會提供一些反濫發電郵的設定。為了減少錯誤地過濾了非濫發電郵的風險,可考慮在過濾系統中增設一個資料夾,保存被攔截的電郵,以便在刪除這些電郵前進行檢查。
採用良好的保安措施。例如,伺服器強化,以加強公司的電郵伺服器及網絡伺服器保護措施,以防被駭客入侵和被第三者利用來發送濫發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