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处理滥发电邮的提示
主页 > 
中小企处理滥发电邮的提示
< 返回

中小企处理滥发电邮的提示

中小企能够采取多种方法来减少收到滥发电邮的数量。这些方法包括保护公司的电邮地址,为雇员的工作站和电邮伺服器安装过滤软件及采用具体的保安措施。

订立和实施一个明确的资讯保安政策,并教育员工不要回覆滥发电邮。回覆滥发电邮,意味给滥发电邮者确认公司的电邮地址是一个有效的地址。
规定员工禁止使用公司电邮地址发送个人讯息,参与新闻群组或聊天室。
在公司网站上设立联络表格,让网站浏览者使用该表格与你保持联络。在网站上公佈公司的电邮地址,有可能被滥发讯息者收集。
如果你需要在公司网站上公佈商务电邮地址,可考虑以一种滥发电邮者难以直接获取的书写方式,例如,把电邮地址 info@xyz.com.hk 改写成 "info[at]xyz.com.hk"。另外,可以附加一项声明,如 "请勿滥发电邮 ",表明公司不希望接收任何非应邀电邮。
使用防恶意软件和解决方案,以过滤滥发电邮和受恶意软件感染的电邮。
如你的公司设有专用电邮伺服器,你可在伺服器上安装过滤软件。这类软件可协助你把收到的电邮先行筛选,然后才送到员工手上。
如果你的公司使用的是网上电邮服务,这些服务供应商可能会提供一些反滥发电邮的设定。为了减少错误地过滤了非滥发电邮的风险,可考虑在过滤系统中增设一个资料夹,保存被拦截的电邮,以便在删除这些电邮前进行检查。
采用良好的保安措施。例如,伺服器强化,以加强公司的电邮伺服器及网络伺服器保护措施,以防被骇客入侵和被第三者利用来发送滥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