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孩子们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主页 > 
设定孩子们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 返回

设定孩子们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良好的家长教育能减低儿童上网的风险,当你的孩子浏览互联网时,你必须特别注意以下的风险:

浏览不适当的内容,如暴力或情色影像。
透过聊天室或电子邮件寻找猎物的性侵犯者。
网上欺凌和骚扰。
下载盗版软件、音乐、影像和其它内容。
发布他人所拥有的软件、音乐、影像和其它内容。
你必须设定你的孩子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儿童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你必须与你的孩子在使用网的基本规则上有一个协议。你必须让孩子们明白你为何要设定这些规则,从而促使他们对其行为负责,增强自己的判断力。

我们建议你:

同意和设定他们可使用电脑的时间
同意他们可接达的网站类型
你也可教导孩子们 ICRA内容评级制度。另外,有一些互联网内容过滤软件,也可帮助你过滤不当的内容。
你也可请教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如何帮助你过滤这些内容。
假如孩子们发现使其感到不舒服或受威胁的内容,你应鼓励他们向你报告并一起讨论。
确定孩子们知道绝不可在末获父母准许下,公开任何自己的个人和私人资料帐号资料和密码,以及有关信用卡号码和学校等敏感资料。
教导孩子们有关互联网的一般风险,如网络诈骗、仿冒诈骗诈骗电邮身份盗窃恶意软件等。市面上可帮助你保护自己免受恶意软件攻击的套装软件有很多,你必须选择符合你需求的套装软件。
确定孩子们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如他们要下载和上传非法软件、音乐、影像和其它内容,会被受到严格限制和要负起法律上的责任。
时常与孩子们一起浏览互联网,并鼓励他们与你分享网络经验,你也许能从孩子身上获得额外的知识。
试行把电脑放于公用范围,而非卧室里。
定期检阅互联网浏览器的记录,检查孩子们曾浏览过的网站。但这些记录也许会被你的孩子删除,这时你也许需要安装一些互联网监控软件 (Internet monitoring software)。
为孩子们设定不同帐户,如此你可完全控制你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