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内容过滤
主页 > 
互联网内容过滤
< 返回

互联网内容过滤

过滤软件

有些网站也许包含不雅甚至淫亵的内容,这些内容并不适合儿童或是青少年浏览,有些软件工具可帮助过滤含有不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内容的网站,监察儿童在网上的活动,并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网络的时间。这类软件工具透过汇编并修订不良网站资料库,把不适合儿童及青少年使用的网站滤除。软件供应商会定期修订此资料库。

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建议了一些家庭电脑用户可及使用的过滤软件

但这些过滤软件并非完全安全的,家长仍需作出适当的监督和有效的沟通。家长的指导可有效地保护青少年免受互联网上不良的内容所影响。家长也应花点时间与孩子们一起浏览互联网。

一般搜寻器的内容过滤

有些搜寻器提供内容过滤功能的选择设定。该过滤功能可以是永久过滤或是需要时才设定,例如 Yahoo!'s SafeSearch 的功能设计是从 Yahoo!Search 搜寻到的结果中过滤带有明确的成人内容;而 Google's SafeSearch 则筛选包含色情和情色内容的资讯,并将它们从搜寻结果中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