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你的新电脑
主页 > 
保护你的新电脑
< 返回

保护你的新电脑

当你设定你的家用新电脑时,不要忘记安装一些必要的保安措施。单单打开盒子取出电脑然后连线是不安全的,因为此举会把电脑处于一些保安风险:如感染恶意软件,接收滥发电邮,拒绝服务攻击,个人或敏感资料被泄露。

所以,在电脑连接到互联网世界之前,你应该执行必要的预防措施去确保你的电脑已受到适当的保护。

第一步:设立管理员和其他用户的帐号。

你应该妥善地设定管理员和其他用户的帐户。为管理员帐户设定一个严谨的密码是很重要的。该帐号常用作设定电脑之用。

其次,妥善地安装其他用户帐户。例如 Windows 7,到控制台以及选择 "用户帐户 ".确保 "Guest" 帐户是关闭的。然后检查每个与电脑管理员帐户有关的帐户均已设定严谨的密码。若你的电脑是和家人共用的话,你要考虑为他们设定有限制性的帐户。你可以为不同家庭成员设定个人档案。

按此学习处理帐户及密码须知

第二步 :安装和执行抗恶意程式码软件。

为了保障你的电脑免受恶意软件的入侵,你要妥善地安装和执行抗恶意程式码软件。一些新型号的电脑会配备抗恶意程式码软件但只是限时的试用版本,使用前先检查用法条款及情况。在上网之前,若你的电脑没有安装抗恶意程式码软件,你应该购买并安装。为了得到有效的保护,你应该更新软件的最新定义档去扫瞄电脑并开启即时侦测功能。

按此 去看多些关于安装及开启抗恶意程式码软件的资料。

第三步 : 安装及开启防火墙

你可以利用防火墙去阻挡电脑入侵者。

第四步: 安全地使用无线网络

使用无线网络时,要妥善安装和设定无线网络以确保安全。

第五步:设定你的浏览器。

因为浏览器是连结互联网的主要介面,不妥善安装浏览器可导致恶意软件下载到你的电脑内。当设定浏览器时,你可以先参考以下的须知。

除非是与可信赖的网站连结,否则应关闭所有主动内容选项,如 Java, JavaScript 和 ActiveX等。
使用最新版本及已有最新修补程式的浏览器。
关闭自动完成密码/电脑记亿密码的功能。
除非是与可信赖的网站连结,否则应开启拦截网上弹出视窗的功能。
定期删除浏览器内的快取记忆档或暂存的档案,以保障资料私隐。
关闭自动安装 plug-ins, add-ons 或软件功能。

第六步: 使用最新的修补程式

现在你可以连接互联网。首要任务是为抗恶意程式码软件、作业系统以及其它已安装的软件执行最新的修补程式以及更新,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后再检查所有更新是否已经成功安装。此外,应谨记确保你已经启动抗恶意程式码软件和作业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

请留意上述各点只是基本的保安预防措施。你必须学习其它保安措施以及时刻留意有关保安新闻、威胁及漏洞最新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