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流动电子装置
主页 > 
保护流动电子装置
< 返回

保护流动电子装置

随著科技进步,流动电话、平板电脑及手提电脑变得普及。流动装置(或流动电子装置)是易于携带又能够在不同地点轻易地储存及处理大量资料的资讯系统。流动电子装置的例子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手提电脑。

一个未加适当保护的流动装置一旦被盗或遗失的话,歹徒就可以轻易取得装置上的资料。如果装置感染了恶意软件,有可能偷偷地被利用而使用了一些高消费的服务,或者泄露敏感资料。以下是给用户在使用流动装置时的一些保安提示。

当你设定流动装置时
如没有必签基于位置为本的应用程式,应关掉流动装置内的定位服务设定。
不应破解流动装置以解除其使用或存取限制。
当你使用流动装置时
应尽可能使用严谨的认证方式,例如双重认证,保护用于处理敏感资料的网上帐户。想了解更多有关帐户保安的提示,你可以浏览处理帐户及密码指引
应小心看守你的流动装置,一时疏忽都有被窃的可能。
不应在流动装置上处理敏感资料,除非使用具有加密功能的或安全的端到端连接。
不应打开或点击在短讯或电子邮件上可疑或不可靠的連结。
不应下载或接受不明或不可靠的程式或内容。
连接公共的 Wi – Fi 热点时要谨慎。应避免存取敏感资料,除非采取了足够的保安措施。
当你备份流动装置内的资料时
将资料同步至云端服务前应评估保安风险,并采取适当的保安措施,例如避免将敏感资料自动备份或同步至云端平台上。
应在许可的情况下,开启备份/同步软件之加密选项。
应确保储存在桌面电脑或抽取式媒体上的备份都经过加密。
当你弃置流动装置时
应确保流动装置内的数据和设定在弃置前已被完全地删除。
任何时候
应把流动装置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尤其是在不使用时。
应时刻留意与流动装置有关的保安漏洞,并安装最新的修补程式。
不应在流动装置上安装非法或未经授权的软件。
不应接受不明或不可靠的无线连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