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地使用网络邮件
主页 > 
明智地使用网络邮件
< 返回

明智地使用网络邮件

以下是提供终端用户关于使用网上电邮的贴士。

社交网站的预设设定通常容许所有人阅览你的个人档案。你可将有关权限设定为只准获授权者阅览。
选择可靠及知名的电邮服务供应商。
妥善地设定网上电邮户口。大多数免费网上电邮服务供应商皆提供不同选项及安全设定。调整以下设定:
启动过濾邮件功能;
开启抗恶意程式码软件功能;及
拦截 HTML形式的电邮。有些电邮以 HTML形式显示并附带许多图片。这些图片可能包藏能被点击的超链接,以及潜在的恶意软件。如你的网上电邮用户软件允许调整设定,可考虑选择拦截 HTML型式的电邮。
如果你使用公用电脑来阅读电邮,请先参看如何使用公用电脑的保安贴士。如果你透过与別人共用的电脑去使用你的网上电邮帐户,请紧记在离开前清理 cache, cookies及其他临时缓冲区内的资料,因那里可能藏着你的电邮附件。
网上电邮也是电邮,所以你需要学习怎样妥善处理电子邮件
如果你使用由你的网络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网上电邮服务,要先检查该网上电邮户口是否具有足够的保安功能,例如提供打击滥发电邮、防止恶意软件入侵等功能。
检查电邮储存容量。电邮帐户通常都附带有邮件和附件总储存量的规限。
检查电邮删除政策。一些电邮服务供应商会自动删除那些己接收了一段时间的电邮,例如 90天的电邮。
检查电邮帐户的关闭政策。一些网上电邮服务供应商会关闭那些在一段预定时间内,例如 180天,仍没有登入的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