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意识
主页 > 
网络安全意识
< 返回
结果:
互联网内容过滤
有些网站也许包含不雅甚至淫亵的内容,这些内容并不适合儿童或是青少年浏览,有些软件工具可帮助过滤含有不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内容的网站,监察儿童在网上的活动,并限制你的孩子使用网络的时间。
给家长的一些小贴士
为人父母,子女的权益和安全必然是你最关心的事,而儿童亦应留意相关的管制法例。以下列出一些家长「要做」和「不要做」的事情,好让你加以防范,并对使用电脑上网的子女作出指引。
资讯保安常见问题 - 家长篇
孩子在上网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学生辅导资源
当资讯科技即使在本港的小学也已成为一门学科时,作为老师必须要赶上最新知识,以便在有关领域给予学生指引。以下列出一些小贴士,助你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电脑上网。
设定孩子们使用互联网的基本规则
良好的家长教育能减低儿童上网的风险
资讯保安问与答 - 年轻人与学生的常见问题
资讯保安问与答 - 年轻人与学生的常见问题
中小型企业的建议和支援
要学习所有必要的保安知识和技巧是不可能的事。因此,你应该学习如何使用其它有用资源,例如与朋友讨论、谘询你的企业夥伴、或在网上搜寻,都是可能要做的事。
资讯保安常见问题 - 教师篇
我怎样知道我的学生是否正确地使用电脑和互联网呢 ?
教育及培训员工
保安培训是确保相关各方了解保安风险,并接受和采取良好保安作业实务的关键。若要保安方案有效,必须经由受过良好培训的员工正确地执行。你必须确定你的员工拥有必要的技能。
保护您的公司机构
现在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可藉流行的工具与技术,如流动电话、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服务、可携式的储存器,以及经无线网络接达互联网的能力,轻易地携带及处理大量数据。
提高本身的资讯保安意识
保护自己的资讯资产免受电脑相关罪行的攻击,是我们每个人应负的责任。以下是一些帮你提高资讯保安意识的贴士。
使用公用电脑的保安贴士
公用电脑是指在公众地方的各式各样的电脑设施。在香港提供公用电脑使用的地方包括图书馆,咖啡室,餐厅或政府营办的设施。由于每天有许多人使用公用电脑,所以在使用上可能构成一些保安问题。
何谓资讯保安
CIA指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三重奏是资讯保安的核心。
资讯保安与我何干
资讯保安与我们息息相关,因为每个人很多时都会面对资讯保安的风险。
资讯保安与公司何干
要知道你公司的资讯是否已经妥善保安,请检阅下列几点说明
核心保安原则
核心保安原则是一些广为接纳并从宏观角度应对资讯保安事宜的原则。这些原则属基本原则,甚少改变。